防衛東沙島 傳刺針飛彈.紅隼火箭進駐

尹智剛 潘建任 薄懷鄭 報導  / 宜蘭縣

日本媒體「共同社」5月揭露,中國8月將以東沙島為目標,在南海進行奪島演習,國軍除了派出陸戰隊99旅、1個加強連,進駐東沙,也傳出刺針飛彈和紅隼火箭砲,已經部署在東沙島,強化防務。軍事專家表示,這兩項武器都是陸戰隊的制式裝備,刺針與紅隼,分別可發揮防空與反裝甲的作用。

紅隼順利命中目標,中科院自行研發的紅隼火箭彈威力強大,只要一個人就能操作。發射刺針飛彈模擬擊落來襲敵機,展現精準打擊能力,但日本媒體共同社5月揭露,中國以台灣東沙島為目標8月進行奪島演習,國軍以「移地訓練」名義派出陸戰隊99旅1個加強連前進東沙,還帶了刺針飛彈和紅隼火箭。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紅隼反裝甲火箭那當然是他們的,制式的反裝甲武器,有兩棲車輛或是登陸車上岸的話,或者假如水陸坦克上岸的話,那當然提供一個反裝甲的能力,DMS(刺針)這樣一個飛彈系統上去的話,那當然也是增加它(東沙)的防空能力。」

南海情勢緊繃澳洲國防部前副部長迪布在《澳洲人報》發表文章,說一旦中國武力犯台,澳洲又沒出兵保護台灣,「美紐澳防衛公約」將會瓦解,協助捍衛台灣符合澳洲利益,美國第七艦隊4日也在臉書貼出美澳和新加坡、汶萊軍艦的共同演訓照片,要繼續捍衛所有國家合法航行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