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後最高層級!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斷交後最高層級!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雷雅 李嘉芳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和美國關係再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今(5)日證實,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在近期率團訪問台灣。這是美國總統川普自2018年簽署「台灣旅行法」後,派遣高階美國官員來台。另外,阿札爾的訪問也是1979年,美國與我國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這趟台灣之行,阿札爾將會見總統蔡英文等人,強化台美之間的防疫,以及醫療與衛生合作關係。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至關重要。」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在近期訪問我國,雖說是好事一件,但防疫工作可不能馬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阿札爾)在美國前三天還是要提供,在美國出發前的前三天的陰性的證明,到了機場之後,我方會進行這樣的一個,COVID-19的一個PCR的檢驗。」

美國衛生部長一行人將團進團出,也會住進防疫旅館,跟民眾確實隔離,跟總統蔡英文等官員會面也要保持社交距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跟總統(蔡英文)見面,那當然我們是會做高規格的防疫,當然我們的社交距離跟戴口罩。」在阿札爾踏進台灣前,先遣人員已報到,並在台灣和美國都做了隔離和檢驗,畫了一個明確的防衛線,畢竟這是在新型冠狀病毒籠罩下,自2014年以來美國再度派遣閣員訪問我國,更是美國總統川普自2018年簽署台灣旅行法後,派遣高階美國官員來台,同時也是1979年,美國與我國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一切低水不漏,鞏固台美關係,也要強化台美之間的防疫,以及醫療與衛生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