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單日近千確診 移工宿舍又群聚

新加坡單日近千確診 移工宿舍又群聚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新冠病毒疫情突然惡化,前兩天確診病例約兩百多例,五號突然飆升到908例,增加了三倍多,是三個月來單日新增最高的紀錄。其中,新增病例多半集中在移工宿舍,而三天後,正是新加坡立國55週年國慶,新加坡早已決定,以線上直播國慶慶典的方式,取代往日群眾聚會的模式,希望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歌手孫燕姿和林俊傑將以隔空獻唱方式演唱年初合力創作的歌曲STAY WITH YOU,希望為新加坡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說好了暫緩再繼續,這首STAY WITH YOU,由孫燕姿作詞,林俊傑譜曲,二月發表,這兩位生於新加坡的音樂人,因為疫情的關係,決定在新加坡國慶日、隔空獻唱這首歌,為醫護加油,因為他們又要迎接另一場硬仗,新加坡電新聞主播:「今日新增908例確診病例,衛生部長稱病例多來自宿舍移工。」

統計顯示,住宿舍的移工群聚感染相當嚴重,使單日新增從兩百多例一口氣暴增到908例。由於部分確診病例無症狀,仍具有傳染力,因此當局預估未來幾天確診病例將大幅增加。

疫情同樣惡化的越南,確診病例已達717例,9例死亡。十個地區傳出疫情,峴港及河內是主要重災區,越南政府已在峴港設立野戰醫院,在邊界加強查緝中國和柬埔寨非法入境者。並且加快製作口罩速度,讓民眾戴口罩阻隔飛沫傳播。

菲律賓確診病例突11萬例之後,實施新的封鎖措施,雖然七成新增病例仍來自大馬尼拉,但是單日新增病例已從前(4)日東南亞最多紀錄的6300多例、下降到3462例,降幅明顯,凸顯菲國封鎖防疫已經奏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