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盼美重新考慮「退出WHO」 譚德塞:問題不在於錢

喊話盼美重新考慮「退出WHO」 譚德塞:問題不在於錢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從疫情爆發開始的表現,讓美國很不滿、揚言要斷金援,甚至日前已預告明年就會退出WHO。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6日表示,希望美國重新考慮退出WHO的決定,他認為美國對他國具領導地位的影響力更為重要。

不滿WHO 川普政府明年退出WHO

新冠病毒在全球流竄,美國總統川普質疑,就是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偏袒中國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因此於川普政府7月7日正式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美國將在2021年7月6號退出WHO。

籲全球團結 譚德塞盼美國重新考慮

譚德塞6日出席「亞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表示,現在全球應該團結在一起對抗病毒,希望美國重新考慮其立場。他說明,美國的退出,問題並不在於錢、無關財務,最重要的關鍵點在於與美國的關係,以及美國在國際間的領導地位更為重要。

譚德塞說,美國在全球衛生領導地位非常有名,也非常慷慨,若退出WHO,這個空缺不是財務問題,因此也會持續跟美國溝通,期盼關係恢復正常,甚至比以前更牢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