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命令 禁美企業與TikTok、微信母公司交易

川普簽行政命令 禁美企業與TikTok、微信母公司交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影音平台TikTok遭到印度封殺後,美國也出手要封殺,不過後來微軟宣布要與母公司「字節跳動」洽談收購TikTok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6日簽署一份行政命令,禁止國內企業和「字節跳動」和騰訊進行任何交易,45天後生效。

川普簽命令 封殺禁美企業與2中公司交易

白宮在當地時間6日,發布一份「限期交易」的行政命令,45天後美國的企業或是個人都不能與「字節跳動」和微信母公司騰訊交易,命令生效日期就落在9月20日。命令寫道「TikTok蒐集的資料讓中共可以獲取美國人個資,進行勒索和間諜行動,而違反這個命令的公司將受到制裁」。

川普日前曾下通牒,如果在下個月15日,微軟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沒有成功,就會全面封殺TikTok,還說如果收購成功,美國財政部應該從中收取相當比例的金額。「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在給公司內部的信件中指出,雖然不認同出售TikTok,但別無選擇,還傳出打算把位於北京的總部,遷往英國倫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