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譴責港府「濫用惡法」...國台辦氣瘋:亂港謀獨!

我譴責港府「濫用惡法」...國台辦氣瘋:亂港謀獨!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翻攝央視)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10)日遭港警以涉嫌「港版國安法」拘捕,港警甚至大規模地進入壹傳媒總部搜索,引發國際關注。針對此事,我國總統府、陸委會昨都發出聲明表達譴責,不過國台辦對此相當不爽,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深夜指出,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目的是「亂港謀獨」。

黎智英涉港國安法被捕 總統府譴責

港警拘捕黎智英等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此舉嚴重戕害香港的新聞自由、人權法治與民主自由,台灣作為國際民主價值同盟的一分子,對於北京當局此種繼續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權的做法,表達高度遺憾和譴責;陸委會也發出聲明譴責港府濫用惡法,打壓港人言論、新聞自由及公民權利。如此侵害人權的惡質行徑,只會讓港人更加離心離德,讓中共及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形不堪。

陸委會:港版國安法企圖製造寒蟬效應

陸委會說,近期續有港人、甚至是外國公民因「港版國安法」遭拘捕或通緝,顯示該惡法除企圖在香港製造寒蟬效應,更是中共政治清洗、霸權擴張的工具。倘相關方面持續濫權、殘害自由民主,終將遭民心背離及惡果反噬。我們將與國際社會繼續密注相關情勢發展,共同撐香港,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不爽!國台辦:民進黨的目的就是亂港謀獨

對於我國齊聲譴責港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深夜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插手香港事務,支持煽動黑暴勢力,惡毒攻擊一國兩制,目的就是亂港謀獨。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違法分子理所當然,不容干涉。任何觸犯香港國安法的行徑,都必將受到法律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