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抨擊中國隱匿疫情 趙立堅:美國500萬確診

阿札爾抨擊中國隱匿疫情 趙立堅:美國500萬確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13日結束4天的訪問,期間他在台大的演講抨擊中國隱匿疫情;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疫情這麼失控,恐怕和阿札爾部長有直接關係,「不知道他從哪裡來的底氣和勇氣,竟然大言不慚地批評中國的抗疫成果」,並且反酸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5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6萬,此時美國衛生領域的主要官員不坐鎮抗疫前線,棄數百萬在病痛中掙扎的民眾於不顧,還遠赴台灣訪問,痛批根本是「政治作秀」。

阿札爾台大公衛學院演講 抨擊中國隱匿肺炎疫情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11)日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時指出,中國本來有機會可以向全球示警疫情威脅,並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新冠病毒,但中國卻選擇不這麼做,造成的後果與代價則日益嚴重,同樣疫情出現在台灣或美國早就被遏止了。

中國外交部震怒 趙立堅籲民進黨不要「執迷不悟」

趙立堅首先對此重申,再一次正告美方,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以任何藉口搞官方往來,不僅嗆美國某些人勿心存僥倖,還提醒民進黨不要「執迷不悟」,仰人鼻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的把戲是「死路一條」。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方本著公開、透明及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履行《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職責和義務,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防擴散蔓延,積極開展國際抗疫合作。

提美國500萬人確診 趙立堅批阿札爾「政治作秀」

趙立堅表示,「中國為全球抗疫付出的巨大犧牲和作出的重大貢獻有目共睹」,反觀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突破5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6萬,此時美國衛生領域的主要官員不坐鎮抗疫前線,棄數百萬在病痛中掙扎的民眾於不顧,還遠赴台灣訪問,根本是「政治作秀」。

趙立堅指出,美國疫情之所以這麼失控,恐怕和阿札爾部長有著直接關聯,「如果世界各國要比抗疫誰最差,恐怕非阿札爾部長莫屬」。此外他呼籲對方停止政治作秀,集中精力救美國民眾的命,這才是一個衛生部長的本職工作,「我們期待他趕快展現自已真正的實力,早日遏制住國內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