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畏懼! 黎智英今晨照舊直播談香港

毫無畏懼! 黎智英今晨照舊直播談香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週一(10日)被港警拘捕,一直到昨(12)日凌晨才獲准交保。但他仍不畏北京當局打壓,今天早上9點依然邀請學者專家進行每週四的推特直播,討論香港前途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說:「我同意這是一場長期抗爭,所以我們不能夠激進,不能面對面對決,因為我們就如同雞蛋一樣,他們就跟高牆一樣,我們不能衝動行事,要有彈性創新有耐性有毅力,我對你有極大的尊敬,我們星期五會在紐約領事館前,以你的名字進行示威(謝謝)。」

黎智英在直播中看到支持者上線,忍不住落淚,他說因為國際社會對港版國安法反彈很大,所以他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快被捕。這是他第一次被捕後隔夜才獲釋,在被拘留期間大多只是在等待。被捕期間見到警方國安處的人員都是港人,因此他認為現階段他或其他涉案人員不會被送返中國。

而香港數十萬人用行動支持他,包括購買蘋果日報、買壹傳媒股票,他真的很感動。但他也強調,這是一場長期的抗爭,不能硬碰硬,正面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