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有人溺水 72歲葡萄牙總統採訪中跳海救人

發現有人溺水 72歲葡萄牙總統採訪中跳海救人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現年72歲的葡萄牙總統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近日在海攤上,接受媒體採訪,不料過程中,附近海面上一艘小木船卻突然翻船,且船上人員疑似溺水,讓索薩當下立即中斷訪問,接著便跳進海裡前往救援;如今畫面流出,索薩矯健的身手,瞬間攻占西、葡兩國的新聞版面。

曾多次獲游泳比賽冠軍 72歲葡萄牙總統採訪中跳海救人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15日,度假中的葡萄牙總統索薩,在阿爾沃爾(Alvor)海灘上,接受電視台採訪有關旅遊政策的議題,沒想到,就在索薩與記者侃侃而談之際,近海處一艘小木船卻突然翻船,而船上人員又疑似不黯水性、急的大聲求救,索薩見狀,沒有猶豫直接跳下海,朝小船游去,試圖營救2名落海的女子,好在索薩游抵時,救生員也騎著水上摩托車趕到,一同將2人救上岸。

索薩上岸後表示,2名女子先是被浪花打落海,又因為洋流太大,被沖往自己所在的海灘附近,她們上不了船也無法游泳,索薩接著把救人的功勞歸給騎水上摩托車的男子,表示遇到愛國人士的幫助。

報導指出,索薩雖然已經72歲,但他是名游泳愛好者,還曾多次在游泳比賽中奪得冠軍,身手非常矯健,雖然前幾年被檢查出心臟問題,但仍維持游泳的運動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