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最高溫 靜岡41.1度超熱

日本史上最高溫 靜岡41.1度超熱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位於東京近郊的靜岡縣,昨(17)日出現攝氏41.1度高溫,刷新日本今年最熱紀錄,也打平2年前日本史上最高溫紀錄。而就東京來說,從8月1日到現在,已經有79人因為中暑死亡。日本氣象廳預測,高溫天氣將持續到本週末,現在日本民眾除了要防疫,還要嚴防中暑。

說到日本靜岡縣,讓人連想到富士山小丸子還有抹茶,如今靜岡縣又多了一個封號,因為濱松市17日中午測出41.1度高溫,這裡變成日本史上最高溫的縣市,靜岡縣民眾說:「聽說超過41度了,覺得熱嗎真的很熱,有夠熱我的汗一直流不停。」

2018年7月23日埼玉縣的熊谷市,也測得41.1度高溫,現在被靜岡縣濱松市追平了,日本氣象廳表示,最近有兩道高氣壓夾擊日本,加上焚風現象來襲,17日全日本有26個縣市的高溫,刷新當地氣象觀測紀錄,而氣溫超過攝氏35度的猛暑日,將持續到8月21日左右。

日本記者說:「京都今天(17日)也是好熱,摸一下這個步道護欄,好像肉都快被燙熟了。」

根據東京消防廳統計,從8月1號到現在,已經有79人因為中暑死亡,日本醫界也提醒,中暑狀況嚴重的話,就算康復出院也可能會有後遺症,包括容易暈眩無法正常行走,手部或其他肌肉無法正常活動等,類似帕金森氏症的徵狀,記憶力以及腎功能也會受損,提醒民眾除了防疫,炎炎夏日也要嚴防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