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禁愛奇藝等中資平台 國台辦:變本加厲破壞兩岸交流

經濟部禁愛奇藝等中資平台 國台辦:變本加厲破壞兩岸交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經濟部商業司18日預告,「在臺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禁止台灣地區的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代理、經銷中國OTT-TV,包括愛奇藝、騰訊等等,這項列表引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跳腳痛批「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和手段,處心積慮地操弄『反中』民粹,變本加厲地破壞兩岸交流合作」。

台禁中OTT平台 馬曉光:追隨西方反華勢力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1)日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和手段,處心積慮地操弄「反中」民粹,變本加厲地破壞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追隨西方反華勢力,進一步阻撓中資赴台投資,禁止台灣業者與中國相關企業合作,製造兩岸「脫鉤」,再次暴露其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真實面目。

馬曉光還說,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是造福兩岸同胞的生命線,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率先復工複產,有力地帶動了兩岸經貿往來,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今年1至7月,兩岸貿易額1349.4億美元,同比增長8.7%,台灣所獲順差超過700億美元。中國企業在台聘用員工近25000人,每年納稅超過12億元新台幣。「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無法改變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大勢,只會壓縮台灣的發展空間,斷送台灣的發展機遇,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