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普篩2週就崩潰!德考慮改變政策:強制隔離14天

入境普篩2週就崩潰!德考慮改變政策:強制隔離14天 | 華視新聞
歐洲疫情仍嚴峻。(資料照/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德國日前開始試行入境普篩,但短短2週就造成病毒篩檢實驗室量能「瀕臨崩潰」,德國漢堡市長曾薛爾(Peter Tschentscher)還稱,德國聯邦政府實施入境普篩是嚴重錯誤。現在德國開始考慮,暫停全面普篩的作法,可能改為強制隔離14天,或是強制隔離5天、進行自費篩檢,若為陰性則可不用繼續隔離。

德實行入境普篩 2週就崩潰!

根據《時代週報》報導,德國從8月起施行入境普篩,在上路約兩週後,德國知名病毒學家克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告訴柏林市長邁克爾·穆勒(Michael Müller)及衛生參議員迪列克·卡萊奇(Dilek Kalayci),建議中止在德國機場的免費新冠病毒普篩,因為「全世界必要的試劑和消耗品僅有一定額度」,但產能正在耗盡,檢測實驗室已達到負荷極限。

針對德國入境普篩的政策,曾薛爾也曾坦言,入境普篩的政策導致許多測試為陰性的人,在篩檢幾天後才轉為陽性,偽陰性者也會造成防疫破口。

政策急轉彎!德將改14天強制隔離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衛生部長詹斯·斯潘(Jens Spahn)表示,目前德國施行的政策,是從高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必須出示COVID-19採陰的證明,或是在抵達時進行免費採檢。

詹斯·斯潘說,但由於篩檢能量達到極限,因此接下來對於高風險國家返德的旅客,可能不再實施篩檢,而是改為強制隔離14天。

報導指出,德國的新政策建議,強制隔離至少要5天,到了5天隔離期滿後,可以進行自費篩檢,只要確定是陰性,就可以解除隔離,不必強制隔離到14天,不過這項新政策尚未決定,要等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7日舉行聯邦視訊會議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