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挑戰410m「瀑降」卡半空 被水柱狂沖一夜雙亡

男女挑戰410m「瀑降」卡半空 被水柱狂沖一夜雙亡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有一男一女,23日相約前往貴州滴水灘瀑布,挑戰「瀑布垂降」,但過程中卻出了意外,兩人不僅被困在百米瀑布上進退兩難,還遭到瀑布水柱強力沖擊近一夜,等到救援隊抵達時,兩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挑戰「瀑降」出意外 中國男女懸掛一夜身亡

綜合中媒報導,兩名受難者分別是來自中國重慶市的33歲張姓女子與68歲王姓男子,23日晚間,他們與其他4名自助旅行愛好者,相約在貴州的熱門景點、滴水灘,挑戰「瀑布垂降」,然而,張女卻在垂降過程中不慎受困,王男於是接著垂降試圖救援,結果兩人繩索被纏在一起,雙雙卡在瀑布上、無法動彈,並遭到水流沖擊。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同行的另外4人見狀況不對,在數次嘗試求援無果後,決定打電話報警。當地消防救援部門指出,24日凌晨2時許接到消息後,便隨即趕往現場,但因為地勢險要,加上兩人是受困瀑布間,救援難度相當大,一直到24日下午,受困兩人才都被帶離瀑布,只是經醫護人員確認,均已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滴水灘瀑布總高410公尺,因為有著龐大水流,加上高低落差很大,讓滴水灘瀑布成為近年遊客喜愛的打卡景點;「瀑布垂降」則是從瀑布頂端,利用繩索下降,挑戰者需在過程中在峭壁找尋落腳點,並抵禦巨大水流,有一定的危險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