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港男子染疫康復後再確診

全球首例! 港男子染疫康復後再確診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一名33歲的男子,三月底確診新冠病毒,經過兩個星期後康復,這個月他從歐洲旅行後返國接受檢驗,又呈現陽性,香港專家認為,這名個案屬於重複感染,並不是復陽,是全球首例。

香港出現全球第一例,康復後又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一名33歲的香港科技業男子,三月底第一次確診,出現呼吸道病徵,屬於香港本土案例,在四月中,經過兩次檢測是陰性康復出院帶有抗體,不過8月中他從西班牙旅行返國後,在機場檢驗時被又被發現確診,住院4到5天後出院,港大專家認為,這名男子是重複感染,而不是復陽。

港大微生物學系臨床副教授杜啟泓說:「平時(復陽)基因會一樣的,今次很不同,第一次與第二次病毒,屬於不同基因分支,第二是兩個病毒,至少有24個地方不同,第二次感染時病毒量較高。」專家表示,以往復陽的個案,病毒量很低,大部分康復患者,都有血清中和抗體,所以普遍認為,患者康復後不會受到感染,但有證據顯示,部分患者的抗體,會在數個月後逐漸減少。

港大微生物學系臨床副教授杜啟泓說:「即使出院都要繼續防疫措施,社交距離戴口罩洗手。」不過研究團隊認為,不需要替康復患者定期檢測,因為他們的感染機會,與沒感染過的人相比還要更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