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名店合作推廣 日掀台灣茶風潮

壽司名店合作推廣 日掀台灣茶風潮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繼珍珠奶茶之後,日本最近掀起了喝台灣茶的風潮,在疫情衝擊之下,除了方便外帶的食物飲料將成為飲食趨勢,還有所謂的幽靈餐廳趁勢異軍突起,也就是沒有店面、沒有店名、在地圖上找不到的美食餐廳,只能靠外送一嚐美味。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壽司郎參與合作的是來自台灣的茶飲店。」手搖飲是台灣一大飲食特色,繼珍珠奶茶之後,東京新宿最近又掀起了喝台灣茶的風潮,而且是日本知名壽司連鎖店壽司郎跟台灣知名手搖飲業者合作,未來計畫在日本展店500家以上,目標是要變成茶飲版的星巴克。日本民眾說:「不像烏龍茶一樣苦澀,又比綠茶更清香。」

在疫情衝擊之下,方便外帶的食物飲料成為飲食趨勢,日本知名連鎖速食業者也在東京新宿首度嘗試完全沒有內用桌椅的純外帶模式。日本民眾說:「買回家自己在家吃比較安心。」

疫情也在日本催生出不少幽靈餐廳,沒有店鋪、沒有店名、在地圖上根本找不到,業者租下大樓辦公室的一個角落當作廚房,提供異國美食料理而且只能外送,日本今年1到6月的外送市場規模高達4000億日圓大約1100多億台幣,這塊外送大餅已成為日本餐飲業的兵家必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