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出訪帛琉 抨擊中國「危害國際體系」

美國國防部長出訪帛琉 抨擊中國「危害國際體系」 | 華視新聞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抨擊中國破壞區域和平(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帛琉

美中關係近期不斷升溫,除了以軍備和科技戰角力之外,在印太與南海地區的無形衝突也顯示出兩大國的緊張關係。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本月28日抵達大洋洲的帛琉訪問,期間他提到中國近期動作頻頻,「中國刻意危害國際體系,破壞了區域內的活動和平」。

美國防部長公開嗆中:破壞印太區域的和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本月28日抵達帛琉,在公開演說時提到,中國目前積極在太平洋部署,試圖想要破壞該區域的和平,且中國在全球試圖想要拓展自己的影響力,「帛琉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國,美國勢必會給予支持」。

帛琉總統雷蒙吉紹與艾斯培(翻攝艾斯培推特)
帛琉總統雷蒙吉紹與艾斯培(翻攝艾斯培推特)

中國以「金援」作利誘 展開類侵略行動

艾斯培是首位訪問帛琉的美國國防部長,與帛琉總統雷蒙吉紹(Tommy Remengesau)進行會面交流,席間艾斯培提到,美國與帛琉有共同的價值觀,所有國家都應該要尊重彼此的和平與繁榮。雷蒙吉紹表示,中國近期在該區域出現「類侵略行動」,讓諸多太平洋島國感到緊張,中國甚至會利用「金援」作為利誘,而這些都是已經公開的秘密。

守護印太地區和平 艾斯培:中國利用他人獲利

最後雷蒙吉紹表示,非常歡迎美國在印太地區部署,帛琉將會因此對未來感到安全及穩定;值得注意的是,艾斯培在此行前,曾針對南海問題表示,「我們認為南海區域是中國最喜歡『耀武揚威』的地方,美國的聯盟夥伴比起中國有不對稱的優勢。中國正試圖顛覆與破壞區域秩序,利用他人為代價獲取私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