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1一週年 民眾赴太子站獻花

香港831一週年 民眾赴太子站獻花 | 華視新聞

王皓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今天是「831事件」一週年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港鐵太子站發生警民衝突流血事件,今天早上開始,有民眾到太子站出口獻花悼念,也有警員到場戒備。而一名謠傳在事件中死亡的男子,卻在網路上發佈了訊息,表示自己沒有死,只是一年來保持低調,目前正在英國等待政治庇護。

港鐵太子站831事件發生滿一年,有團體發起在太子站外「和你查詢831」活動,不過現場員警和地鐵保安人數也不少,氣氛有些緊張。而社民連也在31號早上,到中聯辦外抗議中國人大831決定,以及反對《港版國安法》。最後警方以違反防疫期間的「限聚令」為由,對他們發出告票。

其實抗議活動從周末就已經開始,831週年前夕,有香港民眾聚集在旺角的新世紀廣場,要求徹查港警攻擊市民的真相。至於在去年831事件中,有一名叫做韓寶生的男子,被謠傳在衝突中死亡。

而韓寶生的真名其實叫做王茂俊,他31號凌晨在網臉書上發布短片,表示自己已經逃亡英國,目前正在尋求政治庇護。逃亡海外香港示威者王茂俊說:「對我來說光復香港是要令港共屈服,光復香港是要跟共產黨搏鬥,光復香港是我要回家。」王茂俊說自己被警方指控八項罪名,但他認為香港法治已死,所以才會逃亡海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