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資在阿根廷養豬 引發抗議

中國出資在阿根廷養豬 引發抗議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阿根廷動物權利團體和環保人士,31日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示威,反對政府和北京簽定的養豬計劃。根據計劃,阿根廷和中國將投入35億美元,約1千多億台幣,在阿根廷設置養豬場,生產後的豬肉再銷到中國。民眾擔心大規模養豬會汙染環境,也會增加病毒爆發的風險,因此走上街頭抗議。

示威民眾高舉標語,還有豬隻海報,表達他們的憂慮,抗議民眾說:「我們譴責阿根廷政府,打算跟中國簽訂,設置大型養豬場的交易,外交部今天說,他們準備在11月簽署協議,因為他們正在討論環境,和生物安全規則。」

動物權利團體和環保人士,31日走上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反對政府和中國簽訂,設立大型養豬場的計劃,根據計劃,雙方將投入35億美元,約1千多億台幣,設置大型養豬場,增加豬肉產量,再出口到中國,預估阿根廷每年,可以從中獲益25億美元,約735億元台幣,並創造9500個就業機會。

由於前年非洲豬瘟疫情,讓中國養豬業蒙受巨大損失,再加上去年針對中國,約1500家養豬場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55%的養豬場因為擔心豬瘟疫情,不願再投入養豬事業,中國於是向阿根廷提出合作,希望藉此填補,龐大的肉品需求,但阿根廷民眾非常擔心,大規模養豬會帶來環境汙染,跟病毒傳染風險,因此反對政府的養豬計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