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再爆衝突 兩國政府互控挑釁

中印邊境再爆衝突 兩國政府互控挑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國和印度再爆發邊境衝突!根據法新社報導,印度特別邊防部隊,有一名西藏出身的士兵,日前在衝突中喪命。不過,中國政府予以否認這樣的說法。印度則是指控,中方人員尋求跨越拉達克的非正式邊界,試圖奪取並占領土地,雙方因此發生衝突。

印度政府表示,中國部隊試圖改變現狀,做出挑釁動作,同時直指,印中雙方指揮官,開會討論緩和情勢之際,中方挑起事端。對此,中國則要求印度撤軍,並直指印度嚴重侵害中國領土主權。雙方相互指控,讓中印邊境硝煙瀰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印方的行徑嚴重侵犯了中方的領土主權,也嚴重違反了兩國相關的協定協議,和重要的共識,破壞了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這與雙方一段時間以來,推動現地局勢緩和降溫的努力上,是背道而馳的,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且已經向印方,提出了嚴正的交涉,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釁行為,立即撤回非法越線的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