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到位機車多 捷克記者眼中的台灣!

防疫到位機車多 捷克記者眼中的台灣!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捷克參訪團的行程將在今(4)日晚上畫下句點,而隨行的有一位叫奈列特的記者,透過鏡頭捕捉他這段時間,在台灣觀察到的事物,像是台灣機車多、住宅密集、他也觀察到台灣「塑膠無所不在」,原來是說防疫做得很好,還覺得台灣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年輕,原來是看到了外交部長吳釗燮,還有哪些有趣觀察,一起來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我是台灣人。」捷克參訪團來台,行程滿檔,隨行記者列奈特也趁難得機會,用鏡頭記錄台灣,而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無所不在的「塑膠」空調按鍵、電源按鈕還有遙控器,都包著一層塑膠膜,列奈特住的飯店為了防疫,許多公共設備都包上塑膠膜,參訪動物園的時候,專車也經過嚴密消毒,讓他直呼台灣真的很小心。

列奈特也發現,台灣人的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像是外交部長吳釗燮65歲,但本人比較年輕,他還猜台灣人年輕的祕訣可能是因為寶島濕度高,所以皮膚都很保濕,此外他也觀察到台灣的城市景觀,台灣人喜歡方便、便宜的機車,還有密集的住宅,顯示台灣人的居住面積不夠,而列奈特也把在台灣行的紀錄照片發表在捷克媒體上,讓讀者更了解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