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抨擊中國剝削 華春瑩怒:撒謊成性!

美國務卿抨擊中國剝削 華春瑩怒:撒謊成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本月2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等媒體採訪時抨擊,「中國剝削美國、摧毀美國就業」,並稱美國過去40年來對中國「卑躬屈膝」,龐皮歐強調,「美國對此已經受夠了」,並要中國必須為此次的疫情負責。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龐皮歐根本是「撒謊成性」。

華春瑩火力全開 稱龐皮歐「撒謊成性」

華春瑩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大家都知道龐皮歐撒謊成性、罔顧最基本的事實、無視最起碼的道德操守,且日復一日、不遺餘力、不擇手段、不厭其煩地污衊和抹黑中國,服務於一己政治私利的用心昭然若揭,作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所作所為不僅嚴重損害了個人的信譽,也給美國的國際形象和信譽抹上了污點,實際上他已經成為國際關係中一個臭名昭著的反面教材。

稱龐皮歐論調為無稽之談:美國會讓人剝削?

華春瑩強調,龐皮歐所謂「中國剝削美國,摧毀美國就業」的論調完全是無稽之談,大家都知道,中美建交四十多年來,中美關係、中美合作為兩國人民都帶來了巨大的利益。根據一些統計顯示,中美經貿合作支撐了美國超過260萬個就業機會,中美貿易也每年為每個美國家庭節省了850多美元的生活成本,所以說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我很想反問,美國這樣的一個大國,會讓其他國家剝削它嗎?而且一剝削就是四十多年?你認為美國人是這樣的性格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宣稱中國是「禮儀之邦」 籲龐皮歐停止反華言論

華春瑩最後強調,龐皮歐說過去四十年間,美國對中國卑躬屈膝,「我不知道為什麼龐皮歐會把美國擺在了一個如此需要仰望中國的位置」,但這不是事實,中國是禮儀之邦,一貫主張各國不論大小都應該平等相待。相反,美國長期以來對其他國家頤指氣使,肆意霸凌,動輒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或者就是制裁,對此國際社會有基本的是非觀念,「我們敦促龐皮歐尊重基本事實,停止喋喋不休的反華言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