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長接種新冠疫苗 預計9月開放全民施打

俄國防部長接種新冠疫苗 預計9月開放全民施打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在今年8月11日註冊全球第一支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 (SputnikV)」,引發外界關注與議論,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在本月4日也加入接種行列。據了解,俄國負責研發的中心預計將於9月10日至13日,獲得新冠病毒疫苗的民用流通許可,到時便可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

俄國新冠疫苗大突破 今年9月開放民眾接種

綜合外媒報導,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表示,該中心預計將於今年9月10日至13日獲得新冠病毒疫苗的民用流通許可,屆時可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該中心指出,疫苗將由俄羅斯衛生部發放給各醫療機構,但該中心產能或無法生產必要數量的疫苗,可能無法滿足全國需求,因此已經在3家平台開始進行規模化生產。

俄國防部長也接種 俄稱收到10億劑購買申請

據了解,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女兒接種此次俄羅斯研發的首款疫苗後,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近日也傳出已接種該款疫苗。俄羅斯衛生部今年8月11日註冊了全球首款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由加馬列亞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共同研發,疫苗被命名為「史普尼克V」。

俄國的直接投資基金總裁德米特里耶夫表示,該基金目前已收到20多個國家、10億劑疫苗的購買申請,俄方已商定在5個國家生產疫苗,現有產能將達到每年5億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