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罩」不住 眼妝產品銷量飆

眼睛「罩」不住 眼妝產品銷量飆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疫情需要長期抗戰,日本美妝業者看出商機,推出「口罩專用眼妝」,讓愛美的女性朋友,戴著口罩眼睛更放電。還有各種材質顏色的口罩,搭配每天的服裝,在疫情陰霾下穿搭出好心情。

日本時尚重鎮東京澀谷策劃了手工口罩展,這裡可以找到日本傳統的西陣織口罩、時髦的牛仔布口罩、公主風的蝴蝶結口罩,還有即將到來的萬聖節變裝口罩,就連結婚的時候也有專用的蕾絲口罩,日本民眾說:「選顏色選洋裝,選內搭褲選襪子,現在也要選口罩整套穿搭。」

既然要跟疫情長期抗戰,每天戴的口罩也可以變成時尚配件,而且口罩一戴整張臉只露出眼睛,最近日本美妝市場,只要是強調電眼的彩妝用品,銷售量比去年多了4倍,日本美妝用品業者說:「要學會與口罩共存的化妝技術。」戴口罩好悶熱,日本空氣清淨機業者研發出一款口罩貼片,號稱可以消毒殺菌,讓口罩裡的呼吸循環更清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