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疑助中國國防 美擬列貿易黑名單

中芯疑助中國國防 美擬列貿易黑名單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美國對中國華為的制裁,即將在15日生效,到時候只要採用美國技術及軟體的晶片,都要美國政府許可才能出貨給華為,此外美國最近也把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疑似因為中芯國際暗中幫助中國軍方,此外制裁也可能擴大到農產品,美方正考慮對新疆棉花和番茄下達禁令,預計9日宣布。

新疆是中國棉花的最大產區,連續25年位居中國國內第一,全球兩成的棉花都來自新疆,不過美國川普政府正考慮以侵害人權為由,禁止新疆生產的部分或全部棉製產品進入美國。如果禁令實施,恐會衝擊服飾品牌等供應鏈。除了棉花,新疆的番茄及番茄製品也可能被美國禁止,等於打擊中國兩大重要出口產品。川普政府也考慮,是否將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因為中芯國際疑似幫助中國國防。消息出來後,中芯國際表示很震驚,還強調,與中國軍方沒有掛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我們奉勸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做法。」就在美國考慮對中國科技和農產品實施制裁時,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制裁將在15日生效,到時候只要採用美國技術及軟體的晶片,都要美國政府許可才能出貨給華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