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駭客出動 企圖破壞美國大選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電腦巨擘微軟公司表示,俄羅斯、中國和伊朗的駭客,近期攻擊了兩百多個組織,英美政壇都有受害,同時對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團隊,駭客也加強攻擊,意圖破壞11月美國大選。微軟負責客戶安全的部門指出,這批俄羅斯駭客,和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屬於同一個駭客組織。

微軟公司10日在公司電子報上表示,俄羅斯駭客組織「鍶」,最近幾個星期內,一口氣攻擊兩百多個組織,許多目標單位都和英美政壇有關,而時值美國大選選戰期間,民主共和兩黨都受到駭客攻擊。《路透社》新聞說:「然而克里姆林宮否認此說法,駁斥為無稽之談,俄方從未承認對美選有任何干預。」微軟還指出,另外有中國的駭客,攻擊了拜登陣營,而伊朗駭客則攻擊了川普陣營,所幸大部分攻擊都被擋下,但是微軟無法斷定駭客的動機。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也證實,六月份他們也偵測到來自伊朗和中國駭客的攻擊。對於淪為駭客攻擊對象,川普和拜登陣營都表示不意外,畢竟2016年時,俄羅斯駭客就已經在社群媒體上製造假新聞,讓民主黨希拉蕊陣營受害慘重。根據臉書事後統計,多達1億2600萬美國人,在大選前接收過駭客製造的假訊息。此外,微軟也公布代號為「鋯」的中國駭客組織,在今年三到九月間,對美國的國際事務學者和智庫等機構,策動好幾千次攻擊,大約取得150次的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