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振興將納東京 預計10月1日起實施

日本旅遊振興將納東京 預計10月1日起實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政府今(11)日宣佈,振興國內經濟與旅遊市場的「Go To Travel」活動,將從10月1號起納入東京都;日本國交省指出,由於東京都目前已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聽取新冠疫情專家小組會議後,決定將東京都納入「Go To Travel」。

日本「Go To Travel」盼振興 臨時轉彎宣布東京除外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在7月22日宣佈啟動「Go To Travel」旅遊振興措施,當時東京都的疫情處於解除緊急事態後的高峰,因此日本政府在「Go To Travel」即將上線時,臨時宣布將東京都排除在「Go To Travel」之外。當時引發日本當地遊客旅遊計畫的混亂,東京都當地的旅遊業也不滿政府政策突然轉彎。

官方擔心再起民怨 宣布10/1東京納入

日本國土交通省鑒於之前的民怨,因此特別在今日提前預告,將會把東京都納入「Go To Travel」的行列,且將在10月1日起實施。由於日本從9月19日開始的敬老節與秋分節將有連續4天假期,而下一檔連假則要等到11月,因此國土交通省盼藉由10月1日把東京納入「Go To Travel」,振興日本當地的旅遊經濟。

日本政府盼振興經濟 補助50%旅遊費用

「Go To Travel」為日本政府振興國內觀光與經濟的政策,盼藉此鼓勵民眾消費促使經濟復甦,日本政府將會補助旅遊50%的費用。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從7月27日實施到本月3日為止,已有高達781萬人次申請「Go To Trave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