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旅補助措施 10/1起納入東京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都疫情趨緩,東京都內23區,餐飲業者必須提早打烊的措施,將會在15號解禁。日本政府現在更決定,從10月1號起,把東京出發的旅遊,也列入國旅補助方針,希望能夠兼顧防疫和社會經濟活動。

日本政府7月22日起,振興國旅措施開跑,但是當時東京都疫情嚴峻,因此將東京旅遊以及從東京出發的旅行,排除在旅費補助外。不過隨著東京都疫情趨緩,警戒等級在10號調降一級,日本政府昨(11)日決定從10月1號起,把東京出發的旅遊也納入補助方針。

日本民眾說:「我最近常待在家裡,所以若有這種補助我會有興趣,我覺得把東京納入可能還太早。」走一趟東京知名景點淺草,已經不如疫情爆發前熱鬧。人力車業者表示,六月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生意一直沒恢復到過去的狀態,所以期待10月開始業績能有起色。

對於可能有來自東京的遊客,日本其他地區的民眾心情複雜。沖繩民眾:「我們會歡迎遊客,但又擔心可能會造成確診者增加。」東京都也已宣布餐飲業提前打烊的措施15號解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醒,一旦鬆綁限制措施,確診數就可能增加,呼籲大家把防疫視同長期抗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