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野火肆虐 奧勒岡州50萬人撤離

美西岸野火肆虐 奧勒岡州50萬人撤離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西岸的野火災情,非常慘重。北邊的奧勒岡州,全州10%的居民,也就是超過50萬人,都被撤離。而大城洛杉磯則面臨30年來,最嚴重的霧霾,這當然是由野火的灰燼和濃煙造成的。不少民眾為了自保,竟然乾脆自己購買消防車,正規消防員則擔心操作不當,反而會延誤民眾逃生。

身陷熊熊野火,簡直就像在煉獄中,美國西部12個州,都遭到野火肆虐,加起來有將近100個野火火場,許多民眾措手不及,家園付之一炬。加州資深消防員說:「這處山谷紀錄中不曾發生野火。」野火災民說:「我們一點機會都沒有。」

其中火勢最嚴重的,是西部濱海的三個州,華盛頓,奧勒岡和加州。野火到處延燒,「疲於奔命」已經不足以形容,消防員此刻的出勤狀況。不少民眾認為等人救不如自救,乾脆自己買一輛消防車放在家裡。記者VS.消防車賣家說:「(所以您會指導買家如何使用),對我們會教如何駕駛如何灑水。」

從網路上熱賣的情況看來,在美國,顯然不是消防局,沒有消防員資格,也能擁有消防車。這就讓正規消防人員萬分憂心。加州消防局副局長修勒說:「民眾可能會(來不及撤離)而喪命,或是害死趕去救他們的消防員。」地上的粉紅色粉末,是消防機從空中噴灑的滅火物質。視察災情的加州州長紐松則表示,如果還有人不相信地球暖化這件事,實在該好好看看,這一年比一年棘手的野火,就是最好的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