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收下我的膝蓋!越南大學生手工打造「蝙蝠車」

請收下我的膝蓋!越南大學生手工打造「蝙蝠車」 | 華視新聞
《蝙蝠俠》電影中的蝙蝠車,相信是不少影迷夢寐以求的車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越南

電影《蝙蝠俠》中的蝙蝠車是你的夢想嗎?越南1名大學生花了約2萬美金,親手打造出一輛還原度極高、可以上路行駛的蝙蝠車「Tumbler」,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蝙蝠俠忠實粉絲 越南大學生手工復刻蝙蝠車

根據越南《Viet Times》報導,這名叫作阮大中(Nguyen Dac Chung)的男子,是來自越南河內的建築系大學生,他本身是蝙蝠俠的忠實粉絲。為了滿足夢想並打造出與電影一樣的蝙蝠車,從2019年就開始著手設計,並以全手工的方式創造出這輛真實版的「Tumbler」。阮大中歷經10個月的手作,花費高達2.17萬美元(約新台幣61萬元),總算自製出這輛「Tumbler」。最令人驚嘆的是,這輛「Tumbler」不僅外觀還原度極高,還可以真的開上路。

越南大學生阮大中親手打造蝙蝠車(翻攝臉書)
越南大學生阮大中親手打造蝙蝠車(翻攝臉書)

時速可達100公里 雙人座享受「蝙蝠俠視野」

據了解,這輛自製的蝙蝠車「Tumbler」具有400cc的四汽缸發動機,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懸吊系統包括4個前避震器和2個後避震器,且擾流板可以通過氣動系統進行調節,內部具有可以容納兩個人的空間。阮大中指出,蝙蝠車「Tumbler」整整花了他3年的時間企劃,動手前使用3D技術設計車輛,並從美國與韓國訂購符合他需求的輪胎與車輪,更安裝完整的車輛控制系統、剎車系統以及照明系統。但阮大中也表示,目前的計劃還未完成,他正著手處理車輛內部的設計。

杜拜曾出現「1:1」蝙蝠車 要價達100萬美金

不過這並非是第一次有人作出蝙蝠車,2015年杜拜的GTR Motors二手車銷售中心,就曾出現過一輛近乎是100%還原的蝙蝠車。當時這輛蝙蝠車採用「1:1」的仿造,車上搭載5.7升的8缸引擎,最大馬力超過500hp,0~100km/h只要「6秒」即可完成,極速更能達到時速250公里。更令人驚嘆的是,當年這輛1:1的仿造車,內部還搭載了衛星導航、空調系統以及倒車顯影系統,完全不輸給路上的任何車輛。

請收下我的膝蓋!越南大學生手工打造「蝙蝠車」 | 杜拜曾出現1:1的還原版蝙蝠車,售價高達100萬美金
杜拜曾出現1:1的還原版蝙蝠車,售價高達100萬美金
請收下我的膝蓋!越南大學生手工打造「蝙蝠車」 | 杜拜曾出現1:1的還原版蝙蝠車,售價高達100萬美金
杜拜曾出現1:1的還原版蝙蝠車,售價高達100萬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