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快速惡化 首都實施軟封城

印尼疫情快速惡化 首都實施軟封城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東南亞印尼人口全球排名第4,但新型冠狀病毒來襲時,印尼因為病毒檢驗量低的出奇,因此難以估計最近兩週疫情急速惡化的情況多嚴重。不過據官方掌握的情況,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00多人,死亡8840多人,首都雅加達的醫院容量已達83%,本週可能就沒有病床了。而殯葬業者表示,按這樣的死亡率,不到10月雅加達的墓地就客滿了。

2週前,這家南韓業者驚傳250多名員工感染,約佔人力的10%,但是業者既維持營運,也沒要求員工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疫情擴大後,當局才宣布週一14日首都雅加達實施新的局部封鎖措施,希望減緩疫情。

包括學校、市場、清真寺、公園、觀光景點要關閉,企業改採遠距工作,上班族要在家工作、學生要在家學習。餐廳營業能量降到25%,只准外帶不准內用。任何確診感染病毒的無症狀患者必須在公營機構隔離。局部封鎖消息後,衝擊印尼股市,總統佐科維多多表示,局部封鎖將使疫情在9月底達到巔峰後,10月下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