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牽手甲骨文 力抗川普封殺令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雲端服務公司甲骨文14日證實,將成為抖音國際版TikTok在美國的「可靠技術夥伴」,正式宣告微軟出局。據美國媒體報導,甲骨文以入股非買斷的方式,取得了TikTok大筆股份,而這項交易還需要得到美國政府的同意。

原本打算買下,抖音國際版TikTok的微軟,確定無法達成願望,美國雲端服務公司甲骨文,14日宣布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成為TikTok在美國的「可靠技術夥伴」,微軟也證實收到了字節跳動,拒絕出售的通知。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甲骨文是採取入股而非「整體買斷」的方式,取得了大批TikTok大筆股分,未來甲骨文將負責管理TikTok的美國用戶資料。

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由於TikTok使用者年齡層相當低,甲骨文公司可望打開在年輕族群中的知名度,並在廣告業中,帶來更大的發展性,美國總統川普說:「TikTok的事情正在進行,我們靜觀事情發展,看它會被關閉,還是被會賣掉。」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簽署行政命令封殺TikTok,要求北京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引發中國強烈抨擊,如今整起事件看似有進展,但和川普先前希望TikTok跟中國脫鉤的主張仍有落差。再加上甲骨文共同創始人艾里森,跟川普關係相當友好,可能會引起酬庸的質疑,目前這起交易仍需要獲得美國政府同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