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次卿將來台 主持台美經濟對話

羅立芸 潘建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預定將在17日到19日造訪台灣3天,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也預計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他的到訪,象徵台美關係更進一步,外交部也召開記者會,強調相關安排都在進行中,到最佳時機點就會對外說明細節。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即將來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外界高度關注,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說:「因為是第一次辦理,雙方都希望,能夠把這樣的一個對話,打下一個比較好的基礎,所以就一些溝通的細節上面,可能會花一些時間,那我們會在最恰當的時機,跟大家說明。」

雖然外交部說還沒到能對外公布的時機點,但是依照目前規劃,克拉奇會在17日搭專機抵達台灣,18日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19日正好碰上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克拉奇會代表美方參加,立委(民)王定宇說:「(對於)台美的外交關係政治關係,當然是正面加溫,對於停滯已久的,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談判,能夠有催化的效果。」

克拉奇的到訪相當重要,因為他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之後,第二位美國高階官員來訪,也創下了美國高官,連續訪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