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偷嗑大麻2天還「露肚熟睡」 他無奈決定幫勒戒…

老鼠偷嗑大麻2天還「露肚熟睡」 他無奈決定幫勒戒…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Colin Sullivan)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麻在台灣一律禁止種植、販售,但在國外則有一些省分可合法栽種使用。近日,加拿大一名男子沙利文(Colin Sullivan)就在臉書分享,家裡來了隻老鼠連2天偷吃,並且嗑到不省人事,整隻直接翻肚暈躺在大麻葉堆上,因此他決定把老鼠安排進自製「勒戒所」,並記錄牠成功戒毒、重獲新生的歷程。

連2天偷嗑大麻還就地熟睡 他見小偷決定幫勒戒…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沙利文家住在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是可以合法持有、種植大麻的地方,但家裡近日卻有老鼠連兩天闖入偷吃,並且嗑到整隻翻肚躺在大麻葉上呼呼大睡,讓他看了哭笑不得,決定將事件經過分享在個人臉書。

可以看到照片中,少了一邊耳朵的老鼠動也不動,四腳朝天地躺著大麻葉堆裡,讓沙利文忍不住調侃這可能是牠自我治療的方式,「但是時候進行干預了」;於是,沙利文趁老鼠熟睡時,放進自製「勒戒所」、寵物飼養箱內,但強調會先讓牠睡好睡滿,再開始實施戒斷程序。

「對我們的小夥伴來說,牠經歷了艱難的日子,儘管有腹痛、噁心的症狀,但我相信牠會完全康復的」,沙利文指出,老鼠在勒戒的日子裡,從一開始地嗑個不停,進步到一天只需一片大麻葉,且似乎適應得相當好。約過6天時間,老鼠的狀態終於恢復正常,已經不再需要啃食大麻葉,成功戒除毒癮,讓沙利文欣慰的表示,「我或許是替牠打開籠子的人,但讓牠重獲自由的是牠自己」、「珍重再見我的朋友,未來再相遇」。

沙利文的貼文一出,吸引超過7千名網友按讚、逾5千則轉發關注,不少人就笑說「這是我看過最感人的故事」、「感謝你願意伸出援手」、「我忍不住笑了,但也幸好有你願意幫牠」。

★華視關心您,即時的關懷,是再生的喜悅,請協助吸毒者就醫戒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