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歲人口」首破8萬 近9成是女性

日「百歲人口」首破8萬 近9成是女性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近年也面臨社會高齡化,而日本官方今(15)日也公布,國內超過1百歲的人口,已經正式突破8萬人,其中更有88%,約7萬多人是女性。專家認為,醫療技術進步是一大原因,但這似乎也顯示,日本高齡化的速度加快了。

金氏世界紀錄評判員石川佳織(2019)說:「我很榮幸代表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田中加子是在世最長壽人瑞。」住在福岡,高齡117歲的田中加子,去年榮獲金氏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人瑞。全球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2019)說:「13減3(是在做計算題嗎)。」平常最愛算數學、下棋,讓頭腦保持清晰,田中曾自稱,這就是她長壽的祕訣。

全球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2019)說:「我還沒打算走。」不想對歲月低頭的不只田中,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全日本1百歲以上的人口已經正式突破8萬人,NHK新聞說:「女性占88%共70975人,男性共9475人。」日經新聞報導,專家認為醫療技術進步是一大原因,而這也是日本連續半個世紀,破百歲人口持續增加,顯示日本社會高齡化速度也持續加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