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狂騷擾西南空域 國台辦:針對台獨「麻煩製造者」

共軍狂騷擾西南空域 國台辦:針對台獨「麻煩製造者」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共軍近日頻頻於台灣西南部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還有多架次解放軍軍機入侵我國的防空識別區(ADIZ),我外交部及國防部日前都對中國政府的挑釁與威脅表達嚴厲譴責。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回應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的有關戰訓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國台辦:台獨份子是威脅、麻煩製造者

馬曉光說,當前,兩岸關係更趨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是始作俑者。他們挾洋自重,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打台灣牌、遏阻中國發展的棋子,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大肆鼓噪並加緊推動一系列謀獨活動,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他們不斷進行挑舋,是威脅製造者、麻煩製造者。

強調解放軍事針對台獨 馬曉光:非廣大台胞

「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馬曉光說,解放軍的行動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有人感受到威脅,只能說明他們企圖勾結外部勢力搞分裂。台獨是絕路,台獨分子損害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敵人,只會給2300萬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的災難。台獨份子顛倒黑白、告洋狀,並企圖以此綁架台灣社會,只能進一步暴露出他們邪惡的本質。

馬曉光最後強調,「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