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訪台保密到家 無官方單位證實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預計明(17)日抵達台灣,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台行程。但是直到現在這個時間點,都沒有任何一個官方單位出面證實,真的是相當神秘。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高層官員來台意義不同,代表台美關係更進一步。而工商界大老包括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副理事長林伯豐,被問到有沒有受邀參加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回答都相當得耐人尋味!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預計17日就要來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那工商界大老有沒有接到邀請呢,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說:「我想這個主辦單位的人喔,他們主辦就應該由他們來談,我想(美國)這麼大的一個國家,也不會這麼,這麼容易出狀況吧。」

三三會副理事長林伯豐說:「我想應該讓英文更好的人去啦,我是應該是不會參加。」財經大老許勝雄林伯豐回答相當耐人尋味,外界也好奇,為什麼台美雙方到現在,還在搞神秘不證實相關細節呢?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是有史以來,這樣的一個高層次(官員)來台灣,那這個也非常有實質的意義,跟象徵的意義。」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認為美國國務院次卿來台,重要性非比尋常。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相信此一高階對話,可將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目前最新說法,柯拉克會在17號下午3點抵台,18號主持對話,並拜會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19號出席李前總統追思禮拜,但人都快來了外交部還是不證實,台美雙方謹慎到最高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