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與台官員共進午餐 耿爽怒:中方堅決反對

美駐聯大使與台官員共進午餐 耿爽怒:中方堅決反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與台灣駐紐約最高官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共進午餐,引發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極為不滿,耿爽今(18)日表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台官員與美駐聯大使午餐 耿爽暴怒:違反一中原則

根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今日聲明,克拉芙特與李光章共進午餐一事,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耿爽已向美國常駐團提出嚴正交涉。他也指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

吃個午餐也要扯中國主權? 耿爽呼籲美國認清台灣問題

耿爽還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不要給中美關係和兩國在聯合國的合作製造新的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