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重創經濟 童婚新娘增17%

印度疫情重創經濟 童婚新娘增17%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度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9月7號才剛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十天之後,印度和巴西確診病例數的差距已經拉大到76萬例,同時印度還創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直逼十萬的世界紀錄,目前印度總確診病例已經超過五百萬。疫情衝擊印度經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現,印度兒童成了最慘烈的犧牲品,封鎖讓童工丟了工作,返鄉後,爸媽為了減少家中吃飯人口,竟把小童工當成小新娘賣了,換取生活費。據估計,疫情期間印度童婚比例比去年同期多了。

印度群眾沐浴淨身去疫除病,印度局部封鎖了將近180天,確診病例卻超過520萬例,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十天前印度剛超越巴西,如今印度確診病例數比巴西多76萬例,同時還刷新單日新增直逼十萬例的全球紀錄。

為了防疫印度孟買宣布封鎖再延長到九月三十號。禁止大型集會外,疫區熱點禁止人員移動,唯有運送食物、生活必需品、從事水電電信金融證券醫護等工作人員才能豁免。

然而疫情衝擊的最大受害人卻是兒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現,封城後,勞工和童工沒工作,家中少了經濟來源,卻多了吃飯的人口,因此賣兒賣女或是半賣半嫁,換取金錢、減少吃飯人口。

往年全球150萬名小新娘中,印度就占了三分之一;疫情惡化後,印度小新娘暴增,六、七月間向慈善機構求助的電話就暴增17%。惡性循環無從解決,印度寄望疫苗問世、控制疫情,使一切有所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