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敬老4連休首日 東京再爆218人確診

日本敬老4連休首日 東京再爆218人確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都政府日前宣布放寬避免外出的限制,而沖繩縣也結束緊急事態宣言,加上今(19)日是日本「敬老日」4連休的首日,不少都趁此出遊或返鄉;不過日本新冠肺炎的疫情仍未平息,東京都和沖繩今日分別新增218例及16例確診。

東京仍出現3位數 今日新增218例確診

根據日本《NHK》報導,東京都今日新增218例確診,累計達2萬4046例確診;重症患者較昨天減少1人,總數25人。而沖繩縣政府表示,今日新增16例確診,累計病例數達到2338例;駐沖繩美軍相關人士已連續7天零確診,累計病例數維持在400例。

日本國內航空預約數成長 新幹線搭乘人次也增加

日本今日開始放「敬老日」4天連假,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昨(18)日表,希望遊客徹底做好防疫工作、充分的健康觀察後,再來沖繩遊玩。受疫情影響而沒有出遊及返鄉的日本民眾,大部分趁此次連續假期出門,帶動日本國內航空業獲得半年以來最多的預約人數,而日本新幹線的搭乘人數也比8月中盂蘭盆節期間成長多出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