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波疫情襲歐 法日增逾1萬3確診新高

王皓 編譯

來看到歐洲疫情,法國昨(19)日通報,境內24小時內新增一萬三千多人確診,再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而法國累計確診人數攀升也突破44萬,死亡人數增加到三萬一千多人。而英國方面,根據英國首相強森的說法,疫情第二波就要到來,內閣這個週末,要讓新對策出爐。

十月快到了,著名的慕尼黑啤酒節,今年以化整為零的方式登場,雖然好幾萬人齊聚一堂的畫面,今天沒有出現,但城鎮裡頭仍然有不少地方,可以成群吃喝談笑。啤酒節遊客說:「(啤酒節)是無法替代的,至少現在還能跟一小群朋友碰面,聊勝於無。」只是從防疫的角度來看,這怎麼看都像是群聚,啤酒節的規模還是一點兒都不小啊。

至於孤懸海外的英國,周末則有好幾百人,在倫敦街頭示威,抗議有可能到來的二度封城。由於英國各地的確診病例暴增,許多區域已經開始實施禁足令,包括室內室外集會人數不可超過六人,不准上別人家串門子,還有酒吧餐廳提早打烊等等。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他非常不願意再度封城,因此呼籲民眾,加強保持社交距離。英國首相強森說:「第二波疫情正在襲擊,法國西班牙全歐洲都是,我想我們英國也逃不過的。」流行病學家指出,確診病例暴增的原因,除了新冠病毒非常強悍之外,各國政府的擴大篩檢,也是原因之一。

然而比起歐洲這種疫情狂飆的地方,沒有新增病例的地區,比如非洲,反而讓世衛官員很不放心。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像非洲這樣的地方,還沒有出現病例數大增的情況,很可能反映出,許多政府根本沒有進行適當篩檢。」面對疫情始終提不出,有效應對方法的世衛組織,只能不斷呼籲,防疫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