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敬老節強碰疫情 返鄉人潮銳減

日本敬老節強碰疫情 返鄉人潮銳減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今(21)日是日本的「敬老節」意義像是我們在過「重陽節」。今年日本的敬老節有4天連續假期,受到疫情的衝擊,返鄉人潮不比往年,但已經比疫情高峰的6、7月還要熱絡。以東京來說,每日的感染人數,平均維持在「三位數震盪」。而南韓疫情曲線也還壓不平,當局決定非首都圈的防疫措施,還要再延長一週,至少到9月27日為止。

日本敬老節4連休,既然疫情曲線一時三刻還壓不平,返鄉祭祖家族旅遊的人潮開始湧現,機場人員不忘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日本民眾說:「我要去宮古島因為有國旅補助,我要回老家,我們有自費接受PCR檢查,確認是陰性才出發的。」

日本國旅補助從7月底上路,這次碰上4連休,觀光景點湧現久違的人潮,雖然是久違的榮景,但最怕疫情又因此擴散,日本新聞記者說:「這裡是東京天空樹的觀景台,最近正值開業8週年的紀念活動。」

東京因為疫情嚴重,每日的病例數都在三位數上下震盪,因此被排除在國旅補助之外,不過從10月開始,東京將正式納入適用範圍,專家則提醒,日本的疫情開始橫向發展,不只東京大阪北海道這些大都會區,其他縣市也都持續有病例數增加,防疫工作依舊不能鬆懈。

而鄰近的南韓,連續兩天確診病例數回落雙位數,不過當局還是要緊縮防疫措施,南韓衛生部長樸凌厚說:「政府決定將首都圈以外地區的第二級防疫措施,延長至9月27日與首都地區相同。」雖然新增病例數稍微減少,但趨勢仍十分緩慢,而且有4分之1的確診者感染途徑不明,南韓當局呼籲民眾,今年中秋節盡量不要返鄉或旅遊,避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