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捍衛者」演習 目標針對中國

綜合報導

中國頻頻在鄰近海域舉行實彈演習,美國也沒閒著。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進行「勇敢之盾」演習的時候,一場代號「太平洋捍衛者2020」演習也在阿拉斯加和太平洋島嶼之間展開。包括傘兵空降、登陸艇搶灘卸截火箭發射器等武器、遠程火箭還到阿拉斯加,對中國船艦進行「模擬攻擊」。美國軍事記者指出,演習就是以中國為目標。

警報響起,彈艙艙蓋開啟,戰斧巡弋飛彈發射,航向關島附近的無人島。兩年一度的勇敢之盾演習14號登場。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所屬的安提坦號演習目標鎖定島嶼,意味著未來作戰精準打擊的目標也是島嶼。然而美國軍事記者更關注的是代號「太平洋捍衛者2020」的演習。

這場演習從帛琉到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也就是橫跨太平洋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整個跨距長達八千公里。除了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開拔到阿留申群島,遠程飛彈系統也就位,據美國軍事記者描述,這些遠程飛彈模擬遠距離攻擊中國的船艦。此外還有傘兵空降到小島、運輸機運載武器降落到設備簡易的島嶼上等訓練。

總體來看,太平洋捍衛者2020演習是配合陸軍為主的聯合作戰演習,演訓狀況是一旦西太平洋地區有事,美軍能在緊急狀態下,以30天到45天的時間,從本土調動一個師的兵力投射到太平洋地區,以跳島、奪島作戰的方式牽制敵方。美國軍事記者指出,南海是台灣以外,美中最有可能爆發區域衝突的地區。如今的演訓正是因應未來狀況,好事先解決可能發生的問題,眼下看來假想敵非中國莫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