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柯拉克陸續訪台 中外交部氣:政治挑釁

阿札爾、柯拉克陸續訪台 中外交部氣:政治挑釁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外交部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至19日率團訪問台灣,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柯拉克訪台期間除了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活動,也會見總統蔡英文。對此,中國外交部昨(21)日回應表示,中方歷來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美高官接連訪台 中國外交部生氣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柯拉克17日至19日訪台,期間會見蔡英文,並參加李登輝追思活動,這是今年8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後,美方再次派高官赴台活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在記者會上回應,中方歷來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美方近來執意接連派阿札爾、柯拉克赴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對中方的政治挑釁,助長「台獨」分裂勢力囂張氣焰,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必將採取正當反制措施,包括針對有關個人。美方有關行徑也將進一步損害中美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美方必須為此承擔完全責任。

中國外交部:干涉中國內政會遭到中方有力回擊

汪文斌指出,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實現兩岸統一的決心堅定不移。正告美方,「台獨」是死路一條,縱容和支持「台獨」注定要失敗。任何損害中方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有力回擊。

汪文斌最後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恪守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承諾,停止任何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採取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的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