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成皮包骨!日本觀光客銳減 奈良鹿隻肋骨清晰可見

瘦成皮包骨!日本觀光客銳減 奈良鹿隻肋骨清晰可見 | 華視新聞
奈良鹿隻因肺炎疫情無觀光客餵食而暴瘦。(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奈良的鹿群,一直以來都受到觀光客的青睞,許多遊客會特意前往奈良公園,以仙貝餵食鹿群並且拍照;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客銳減,日本專家發現部分奈良鹿隻出現「鹿餅成癮症」,瘦成皮包骨。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觀光客銳減影響鹿群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奈良公園附近生活著約1300隻野生鹿(400隻受到保護中心「鹿苑」收容),由於長年以來觀光客都會購買鹿仙貝餵食,因此讓鹿隻根本不須擔心食物來源;但近日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觀光客銳減,不只造成鹿仙貝銷量大幅下降,也讓鹿群生活型態出現變動。

鹿仙貝恐害鹿隻健康 成癮鹿隻瘦成皮包骨

該報導中提到,其實吃過多鹿仙貝對鹿隻的腸道恐有不良影響,這次疫情帶來的改變反而有可能使鹿隻回歸健康的飲食狀況,但專家指出,有些鹿因為長期食用已經對鹿仙貝「成癮」,因此現在反而瘦成皮包骨。

日本專家預估:鹿群回歸野生有望恢復健康

北海道大學助理教授立澤史郎表示,疫情發生後,棲息在奈良公園中心地區的鹿群數持續減少。而鹿群的健康狀況可從糞便中看出,疫情前的鹿糞較稀,疫情後則變成黑色顆粒;對此,奈良的鹿愛護會獸醫丸子理惠指出,鹿吃太多鹿仙貝及人類零食,會破壞腸道細菌平衡,因此導致糞便變稀。立澤史郎也說明,這些鹿群如果能回到過去野生的進食生活,也許就能變得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