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衝擊日本經濟 至今已超過6萬人失業

新冠肺炎衝擊日本經濟 至今已超過6萬人失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日本厚生勞動省今(24)日表示,截至昨(23)日為止,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解僱、停止僱用人數,已超過6萬人,其中人數最多的是製造業,且已東京都為主。

超過6萬人因疫情失業 日本經濟受創甚鉅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厚勞省今日公布截至昨日的統計,與疫情相關的解僱和停止僱用人數,達6萬439人,此數字距離超過5萬人的今年8月31日,僅花了20多天便新增1萬人失業,顯示出日本經濟確實大受打擊。

5/21失業已突破萬人 後續失業人數不斷攀升

該報導指出,被解僱和停止僱用的人數在今年5月21日突破1萬人、6月4日突破2萬人,之後以1個月1萬人左右的速度增加。而除了新冠肺炎的疫情衝擊,日本市場也存在經濟停滯長期化的現象,造成企業無法維繫進而導致解僱和停止僱用。

製造業失業人數最多 東京都首當其衝

根據日本厚勞省數據顯示,從行業來看,失業人數最多的為製造業,接著是旅宿業、餐飲業、零售業和勞動者派遣業。而從行政區的都道府縣來看,失業人數最多的是東京都,之後依序為大阪府、愛知縣、北海道和神奈川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