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塌5百米僅1個月就通車 無人機立功

路塌5百米僅1個月就通車 無人機立功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今年七月日本發生洪災,岐阜縣發生主要道路崩塌,範圍長達五百公尺,由於有進一步崩塌的風險,所以讓重建工作困難重重,不過這時看到科技的影響力,日本重建工作人員使用無人機測量災損程度,並用無人機測量得到數據來加速工程進行,才一個月就讓原本阻斷的道路恢復通車。

今年7月8號,日本岐阜縣發布大雨警報,很快地兇猛的土石流和洪水接踵而來。重建工作人員說:「我很驚訝地發現國道公路兩道都被沖走了。」當地幹道受損嚴重,崩塌範圍長達五百公尺,由於有再崩塌的風險,重建工作困難重重,這時候無人機派上用場。透過無人機,進行重建工作的人員可以精準測量道路受損程度,用得出的數據製作3D模型,讓搶修工作更快速、更安全,工作人員與時間賽跑,災後一個月就讓道路恢復通車。

重建工作人員說:「無人機調查對這次工程非常重要,我希望這個技術也能運用到其他情況。」在日本,無人機的用途越來越廣,除了運用無人機進行重建工程,日本自衛隊也會使用無人機來拍攝災區的景象,也曾與無人機開發商合作,在演習中執行搬運任務,一旦遇到天災、道路中斷,就可以運用無人機把物資送到災民手中。日本還有科創公司正在測試商用貨運運送無人機可以搬運30公斤的物品,未來技術純熟,再複雜的地形都不用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