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好轉」! 川普推特影片報平安

孫明愷 李嘉芳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今(4)日早上在推特發布影片,跟大家報平安,他說自己入院時「感覺不是很好」,但現在已經好多了。接著是第一千金伊凡卡也發布一張川普在病房裡批公文的照片,似乎是想讓外界安心。包括英國首相強森、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都表達慰問。至於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目前則是在白宮隔離,情況也在好轉中。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當時到這邊(軍醫院)感覺不太舒服,我現在感覺好多了,我們(醫療團隊)努力讓我能重回工作岡位。」美國總統川普在沃特里德軍醫院跟大家報平安,他說他的病情已經好很多,還請白宮御用醫師來掛保證,白宮醫師康利說:「星期四他有輕微的咳嗽鼻塞和疲累,這些症狀目前都在逐漸改善。」緊接著第一千金伊凡卡,在推特上發布了川普在病房中工作的照片,推文還寫說,沒有任何事能阻止他為美國人工作,再三強調他有戰勝病魔的決心。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要面對問題,身為一個領袖你要面對問題。」川普染疫牽動國際局勢,包括英國首相強森、俄羅斯總統普丁等各國元首紛紛致以慰問,不過中國官媒卻是把消息壓了整整24小時之後才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是等到10月3日才致電關心。中國央視主播說:「我和我夫人彭麗媛,謹向你和你夫人表示慰問,祝你們早日康復。」今年74歲的川普,本來是要跟第一夫人一樣待在白宮自我隔離,但川普決定到醫院接受,實驗性的雞尾酒抗體藥物,被形容是總統級的白老鼠,醫療團隊目前還無法確定川普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可以確定的是,注射未核准抗體之後的未來幾天,就是掌握病況的關鍵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