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後黃金海岸髒亂 中媒酸:赤裸裸的台灣價值

中秋過後黃金海岸髒亂 中媒酸:赤裸裸的台灣價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秋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開心出遊,但連假結束後,就有網友PO出台南黃金海岸的慘況,發現當地根本就是變成了「垃圾海岸」,因為有好多遊客沒有把垃圾帶走,導致台南市環保局出動20幾名人力清出2公噸以上的垃圾。對此,中國媒體就發表評論狠酸,「沒有陸客之後,赤裸裸的台灣價值,頓時好清楚」

黃金海岸變「垃圾海岸」挨轟 畫面曝

中秋連假結束,有網友拍下台南黃金海岸的最新畫面PO上網,因為台南黃金海岸滿地施放完的炮竹、煙火包裝和炮屑,讓人看了直搖頭。台南市環保局在台南黃金海岸,出動20幾名人力,清出至少2公噸的垃圾,才把環境復原。

相關新聞公德心在哪? 黃金海岸滿地煙火垃圾

畫面紅到中國!中媒酸:證明陸客清白了

中國媒體《觀察者》評論貼出台南黃金海岸,在中秋連假過後,出現的大量垃圾的照片,評論稱,「過去不少人將此直接歸咎於大陸遊客素質低。可如今受疫情影響,大陸遊客來台受限,倒是得以證明清白,不用再為台灣人的不文明行為背鍋。」

評論稱,「如今因疫情,大陸遊客來台受限,島內景區仍一片狼藉,這口黑鍋可不能再找陸客背了,沒有陸客之後,赤裸裸的台灣價值,頓時好清楚。」

台灣公民教育失敗?他們這樣說

該媒體還引述香港媒體《大公報》報導,報導稱,北京大學台灣博士生王裕慶表示,自從台當局暫停陸客赴台後,就再也無法讓陸客背黑鍋了。其實台灣到處丟垃圾、不守交通規則、行人邊走邊抽煙等不文明行為大有人在。

報導還提到,新黨副秘書長蘇恒表示,「有陸客時甩鍋,沒陸客時就原形畢露,甚至問題更加嚴重,這也恰恰證明了台灣沒有做好對於年輕一代最基本的公民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