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地球更適合居住?科學家發現24個「超宜居」星球

比地球更適合居住?科學家發現24個「超宜居」星球 | 華視新聞
地球。(圖取自pxhere)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除了地球還有哪個星球可以住人?華盛頓州立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目前在宇宙中發現24個潛在的「超宜居」星球,而且每個星球的環境可能都比地球更適合生活。

科學家發現超宜居星球 比地球更濕更暖!

根據《華盛頓州立大學新聞》報導,由華盛頓州立大學科學家德克·舒爾茲-馬庫奇(Dirk Schulze-Makuch)和地球生物學家、天文學家等合作的研究最近在《天體生物學》雜誌上發表,其中詳細介紹了潛在的「超宜居」行星的特徵,包括比地球更古老、更大、溫度略微暖和,甚至可能比地球濕潤的行星。

超宜居星球特徵曝! 擁有這些條件更適合居住

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已發現24個超宜居行星與地球都相距100光年,雖然沒有一個能夠滿足超宜居行星的所有標準,但其中一個已具有4個關鍵特徵,包括「壽命比地球長」,得以使行星上的生命有更多的時間演化,不過為了易於居住,行星不應太老,以至於耗盡了地熱並缺乏保護性的地磁場;「大小與質量比地球大」,擁有更多可居住的土地,具備更強的重力,可以在更長的時間內保留大氣層;「溫度和濕度比地球高一些」,讓生物多樣性更高。因此研究團隊認為,擁有這些條件的行星可能比地球更適合居住。

不過研究團隊指出,這些行星滿足了宜居性的條件,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行星肯定具有生命,而僅僅是有利於生命的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