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對話東京登場 印度:隨時準備好對付中國

四方安全對話東京登場 印度:隨時準備好對付中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度

美國、日本、澳洲、印度等國外交部長,今(7)日在東京進行「四方安全對話」,會議召開期間,印度空軍參謀長辛格(Rakesh Kumar Singh Bhadauria)公開表示,印度的空軍已經隨時準備好對付中國,並稱中國絕對打不贏印度。

印度空軍參謀長嗆中 稱印度絕對可打贏中國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空軍參謀長辛格表示,目前已經勘查過印度四周的地形,也把各種策略都安排好,接下來三個月會繼續加強防備,到今年冬天時,印度的武力準備會達到巔峰。另外,印度目前懷疑巴基斯坦和中國私下進行軍事合作,辛格表示,暫時沒有計畫同時對這兩國作戰,但如果中國與巴基斯坦聯合攻打印度,辛格宣稱印度的火力足夠打下巴基斯坦和中國。

龐皮歐喊話東南亞各國 盼團結一致對抗中國

據了解,辛格還近一步證實,印度將在未來5年部署更多國產「LCA Mark 1A輕型戰鬥機」和其他印度國產教練機、戰鬥直升機。「四方安全對話」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表示,如何克制中國壓迫式的極權主義管制,不僅是美日澳印這四國要面對的,同時也是需要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等區域全體一起團結對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